close

小安安滿1歲2個月囉~

年齡愈大,記得的事會變少,所以要留下記錄,以前工作很忙,都是用相片幫軒軒記錄成長.現在沒工作了,就可以偶爾上上網打成長記錄,常常拿軒軒與安安同月份的照片及錄影帶看.發現早產兒小安安的成長,差不多比哥哥晚2個月,但都還是在正常範圍內,真是老天保佑!!

玩具篇

安安沒有特別喜愛的玩具,但對車子會多留意幾分鐘,看得出來性向是正常的.自從軒軒上次向我抱怨:弟弟的玩具為什麼都是我在收??  I say:那你教弟弟收玩具,如你教會他,以後你就不用幫他收了!沒想到軒軒教了一次以後,安安真的會收玩具了,只要拿筒子,袋子給他,他都會把玩具通通丟進去,所以有老大的帶領,小孩真的學的很快咧!!

頑皮篇

個性相對文靜的安安,千萬不要被他的外表所騙,他會前一秒鐘對我笑,後一秒鐘就巴我的臉,我愈哀號~他愈高興!!現在的他喜歡玩馬桶,前幾天他在睡覺,我在上網,忽然聽到浴室有水聲,趕緊跑去看,發現安安少爺,竟然將尿布丟進馬桶中,玩起水來了~!!當場太緊急了,忘了照相留下證據.

他還喜歡坐抽屜,每天都會把抽屜的東西全部搬出來後,再坐進去,還好他太輕了,不然我想傢俱應該常常需要換新的了!

IMG_9314.JPG 

睡覺篇:

睡覺前,都會幫他換尿布,昨天晚上,我還在刷牙時,我老公發現,安安自己拿著尿布,躺在床上,在等我幫他換尿布~要睡覺時,我都會拍拍他的枕頭say:安安要睡覺囉~過來躺躺,他就會爬到床上,在他的枕頭處躺下,然後找奶奶喝!現在的他,還不會說話,只會吚吚啊啊亂叫,但竟然聽的懂人話,只能說:小孩真是神奇!! 

食物篇:

吃東西一直是安安最大的問題,之前有人介紹台中的卓醫生,專門在看開脾的,結果安安吃了藥以後,食慾沒有變好,但睡眠時間變長,所以持續讓他吃了二個回合,後來1歲回診打預防針時,醫生研判他有缺鐵性貧血,抽血檢驗果然如此,國際衛生組織的標準值是11,結果安安只有0.83,真是差很大,難怪看到他的人都說他皮膚好白,其實是慘白!現在每天都要吃鐵劑,開始灌藥時,都哭到不行,還好吃了二個月後,他認命了,現在都會乖乖吃,不然就要換我哭了!!副食品的量也從原本的1~2口,到現在可以吃上十幾口了,雖然量還是很少,但已經很欣慰了,體重也終於站上8公斤,尿布也從S號換成M號,想當初軒軒可是4個月,就換到M號,還沒1歲就穿L號的咧~~

個性篇:

安安屬於比較文靜的小孩,做什麼事,都會偷偷地,尤其當他愈安靜時,就是代表他正在做壞事 .咬人也是突如其來的咬,軒軒常被咬的哎哎叫,不愛笑,有時逗很久,要放棄時,他才給個微笑,而且還只是嘴角笑一邊,小妹老是說:他在奸笑!老媽幫我帶過他幾次,評語都還不錯,因為他會自己玩,搶玩具搶輸了,哭一下,給其他的玩具就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.我要出門時,還會舉手跟我拜拜,睡覺時間到了,他會靜靜的讓老爸抱著睡覺.

 

 整體而言,在其他人的眼中,他算是好搞的小孩.目前讓我唯一還不能找工作的原因,就是他還是喝全母奶,而且是親餵,他完全不接受奶瓶,所以老媽老是說他:滴蔭我(台語),所以我才可以這麼好命的不用去找工作~看來,我還可以寫好一陣子的部落格囉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